luvky9

我还想他

胡说八道的强行对不上现实线
anyway
跟上四月步伐
第一人称慎入。




我还想他。
分手一年,我再见到他第一反应竟还是把自己过敏的手藏到身后。恍然一想,他已经不是我的男朋友了,没有人再会把我的啤酒罐藏起来,没有人再会在下雨的时候打给我说想我,没有人关心我是死是活,是喜是悲,吃的好不好,睡的好不好,练得累不累,没有人再会因为我难过而比我更难过,而他,不会因为我蔡徐坤流一滴眼泪。
今天,我的少年要来比赛了,我还是想去看看他。交往这么久,我还从未看见过他在舞台上的样子呢。也许是职业病,对待陌生人的时候撒娇卖萌,跳舞唱歌,连侧脸的弧度都是完美的。可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却总是手足无措,笨拙的小心翼翼着。为他写了很多歌,却一首也唱不出来给他听,他也是,每次去舞蹈室找他,余光一扫到我就会脸红的通透,扑到我怀里来,蒙着我的眼睛说不许看,但又问我好不好看。
我说没看到啊。
我后悔了。
我后悔我没对他说过几次我爱你,后悔没有在冬天的雪夜拥紧他,后悔没有在嘈杂的闹市里吻他,后悔没有好好了解他,否则自己大概就能知道,现在坐在他旁边的那几个人是谁,叫什么名字,为什么和他穿着一系列的西装,他们对他好不好,他喜欢吃的东西很多胃又很小,有没有人陪他一起呢?是你吗?现在跟他搭话的那个小孩,浅棕的头发,精致的五官,好像三年前的自己,那,你也爱他吗?
我承认我是个卑鄙的人,我仗着那个人良好的修养,温润的性格,我赌他没办法转身就走,肆无忌惮的凌迟着他。而他,没有给我一个眼神。时间一点一滴划过,我的心翻卷折叠,一寸一寸的压缩到没有氧气,我感觉胃酸冲破血管,我不懂我为什么突然想要呕吐,我也不懂我为什么这么难过,明明是早就预料过的场景,明明是早就认命的结果。
记得分手的时候朱正廷在吃关东煮,我看着他因为食物而眯起的眼睛,鼓起的腮帮子,想着自己银行卡的存款,还有今天赌气去律师事务所谈的解约。他真好看啊,让整个夜都变得温柔起来了。却又那么的格格不入,一次性筷子的包装纸,掉了半漆的转椅,老旧的电风扇吱哇作响,关东煮的汤滴到朱正廷gucci的短袖上留下一摊黄渍,就好像自己一样。粉丝说,我像玫瑰,我妈说,我像皮猴,队友们说我像幼儿园的孩子一样,或许是有些相似吧,但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像一个物体,就是那天,那个街角的便利店的每一处,都跟我一样黏腻的围在朱正廷身边。
他很好,只是不应该吃关东煮,就算他爱吃,别人也会觉得不应该,就像刚刚角落里那几个一直窃窃私语的女孩子一样,我不要等到她们冲过来找朱正廷说话的时候。
我听见我的声音说我们分手吧。就像是打了全身麻醉的病人失去意识间听见医生的笑话一样。我没敢抬头,只听见朱正廷的声音有点抖,他问为什么?我说哪有为什么,分手的原因不只有一个。他又问你有别人了?声音很小。我听不下去朱正廷卑微的语气,受不了我视若珍宝的人自贬自抑。有个垃圾这时候在热他的饭团,微波炉叮的声音刺耳,像是在提醒我我和朱正廷的故事到了终点。于是我只好夺门而出,付完关东煮之后身上的钱连给我个体面的离别也不够,我拼命的跑,跑的飞快。生怕朱正廷追上我,因为我知道,只要再一句话,我就会溃不成军。所幸,我没有听见朱正廷喊我的名字。
真好,小王子从今天起要回到他的星球了,他会顺风顺水的出道,他会成为一个万众瞩目的偶像,也许,他也会遇见一个人,那个人温暖,成熟,还可以保护他,不会再让他担心,难过,照顾。祝他离开了一无所有的蔡徐坤,过的比所有人都好。好过几百万人,再好过几百万人。
可他现在笑了,笑的那么灿烂,对着一个我不熟悉的男孩子。好像从来没有经历过落选的失败,好像从来没有遭受过练舞的绝望,好像从来没有一个叫做蔡徐坤的幼稚男孩伤害过他。我觉得眼前的人陌生又熟悉,我甚至怀疑我们在出租屋里一起分享过的那些外卖,周末的晚上窝在单人床的被窝里看过的那些电影,都是我独自的臆想。可是爱过的痕迹又在隐隐作痛。
我该死的记得我对他说过的每一句承诺,也该死的记得我是怎么让他们变成泡影。当时年少轻狂,恃才傲物,觉得能把整个世界都给他,就像他把整个银河装进眼睛一样轻而易举。特别是在心离的最近的时候,看着他躺在我身下轻喘,肌肤相贴到指尖,两个人好像变成了一个人,我笑着说我们干脆一起出道好了,这样就能每日每夜的待在一起了。这是第一次,朱正廷没有嘲笑我幼稚,没有故作成熟的对我说不说以后。他闭着眼睛呢喃 那你的队友呢?我亲吻他,从手指到脖颈,不如你啊,那你的粉丝呢?不如你啊,他笑了,不知是不是痒了还是爱了。甜甜的撩人,声音柔软的像薄薄的一层棉花糖,充满了我整个16岁的天空,他的手扫过我的发丝,抚上我的脸颊,突然清明的双眼四目相对,他的声音低的几乎听不到,但我还是看懂了嘴形。他说蔡徐坤你不能这样。我以为他是在欲拒还迎,以为是情人间的撒痴缠念,可是直到分手,我连一次专辑里的thanks to 都没有给他,甚至我的微博都不敢关注他。我才终于明白 我有多么不配爱他。办不到的承诺 就成了枷锁,以前的每一次牵手,每一次拥抱都是这枷锁的一环链条,一串一串,随着朱正廷的离开的日子一个个分崩离析,链条渐短,枷锁渐紧。
朱正廷你可知道,我快要窒息了。
是了,我是为你开心的,我是该替你祝福的。就像你以前为我难过,替我受伤一样。可是我爱你啊,我比这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希望你得到幸福,只是想起来这幸福没有我的份,又会非常难过。比每次把自己锁在录音室里写歌更痛苦,比每次没日没夜的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更无法忍受,因为这一次,没有你隔着门板传过的体温,没有你不发一言的拥抱和陪伴。
泪水将我淹没 的时候?我有些许的迷茫,到底谁该难过 ?又究竟是谁放掉 这段感情?清醒之后,又发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竟然就是我自己。这比尔达的乌龙效应不由得让我大笑出声,笑着难过 自我惩罚。
所以朱正廷,你不要怪我还想来看你一眼,你不要怪我还想要守着我唯一的承诺。我比你更恨我自己,我比你想要报复的一切更狠的惩罚了我自己,我比你所诅咒的一切过的更糟。我知道的,你是堕入凡间的天使,你是天地合缝漏下的仙子,所以求你,就当渡人,让我和你一起出道。
若地狱有那18层,我就在19层的底端仰望你,
我如愿以偿的拿到了A班的粉衣服,因为我知道我的朱正廷,只能是最好的。我坐在你的身边,我们穿着同样的衣服,鞋子,你的呼吸节拍伴着我的心跳 ,我现在看你,还觉得我们是那么的近,两个人,就好像一个人被劈成了两半。我们一起练舞,一起休息,只是你不再看我,不再对我说话,每次音乐声停,我都会习惯性的等着你回过头,对我粲然一笑。再问我一次,你好不好看?现在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来看你。
可是,再也等不到了。
我想起书上的那些故事,尾生抱柱,嫦娥奔月,甚至守株待兔。都不应该在孩提的时候学会,若他们懂那有多悲哀。我凝望着你的背影,发觉天与海的距离仿佛也那么近。

你还是那么的温柔,负责,还有些唠唠叨叨。我在后台听见你一个个的加油打气,排名发布的时候又忙着安慰与祝福。只是这些温暖,都不再专属于我了。那天你来我们寝室找人,我看见你的眼神,越过了我探向了他。你轻声的摇醒他,音调起伏是我着迷的精神鸦片。等你拖沓着离开,我甚至连一句好久不见,都没有机会开口。可笑的是我还竟在暗自感恩,
感谢我不可以住进你的眼睛,所以才能拥抱你的背影。
你的步履蹒跚,大概是多年的腰伤积劳成疾了。我给你带了大半箱的药,。其实都是你落在我家的。我该感谢科学的发展吗?让他们的保质期胜过我们的感情。想要追过去拿给你,却又怕打扰了你,我的出现,不想给你一丝一毫的不幸。剩下的一个大箱子,是给你带的零食。鸡爪巧克力薯片,你在我耳边叽叽喳喳过的那些名字,真的很难买全。朱正廷其实你真的很难养,一家一家店搜索的时候,我突然好奇若是让另一个人记住你这些喜好大概要多久的时间,想起另一个人,只好刷爆自己到账的网剧片酬,再下几单。不是怕再没有人了,是怕再不是我了。但是节目组过来开箱,要我怎么在镜头前输你的生日,全部被没收之后,只好给你在便利店买些不太好吃的。不知道你吃不吃的惯,若是吃不惯,就扔掉好了。 我怀里所有温暖的空气,变成风也不敢和你相遇。我的心事蒸发成云,再下成雨却舍不得淋湿你。我只会躲在安静角落,把这些细小的东西偷偷的塞给周锐,看着他奇怪脸色,只好让沉默,代替所有回答。
我让我们变成了不发一语。
选c的时候我仿佛变成了15岁的少年,一举一动,只为你。原谅我想要这个优势,我没法十拿九稳能够一起出道,至少也要和你同台一次。灯光如昼,欢呼声起,我抬头看你,明明两个人是面对面,三公分灯光三公分空气,却
堵在眼前像一面玻璃,挡住了你表情,我猜,你大概也看不见我的。挑眉微笑,朱正廷,接下来要让你看见,那个从未给你展示过的我。若你多年后忆起我,一定要记得,我是这么好看的。
但是,不及你百分之一。
日子渐逝,果然我们再没有合作过。只能在食堂偶尔看见你一闪而过的踪影,更多的是听别人说起你。你的性格好像变了很多,又或是我从未懂过你,你变得可爱,幼稚,喜欢开玩笑和撒娇。间或的还蛮不讲理。暴露着自己的脆弱,敏感,和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缺点。他们说,论心理年龄你才是最小的。我沉默着想起我错过的那些朱正廷,就被遗憾填充了整个躯体。很高兴有心事帮我困住自己,这样我才能不用去想那些合约,那些嘴脸,那些账单和未卜的前程。无论何时,想起你,就算是想起你讨厌我,也令我对第二天的生活充满了期待。
成为偶像的路很难,我懂你的热忱和努力,只是有些心疼。凌晨三点的时候,你总是最亢奋的,像是长跑最后的冲刺,发泄到筋疲力尽,连回宿舍的力气都没有。我没有拉起你的立场,更没有接近你的勇气。你头发上淡淡青草香气,变成了风才能和我相遇。你的目光蒸发成云,下成雨我才能够靠近。只能拜托一个又一个你相熟的好朋友,陪你度过一个个孤独拼搏的夜晚,请的夜宵吃的我都有点长胖了。若是你知道,怕不是要感到惊奇,你用心投喂了两年都没成果的小竹竿竟然长肉了。我猜你会跑过来兴奋的捏我两颊的肉,把我搂在怀里,夸我这样才可爱。可惜,也只能是我猜而已。

这条路很长,一直向前走走不完距离
一直向后退不出回忆,我一直其间装傻踟蹰徘徊,现在也该清醒走到终点了。最近间或有人过来问我,我的室友,你的室友,你放心,我横了心说了真心谎话。原谅我不小心被周锐看透,他问我“你爱他吗?”
我说“别告诉他”
我还想你
我还爱你
我还喜欢你
我好中意你
蔡徐坤世界里的所有美好词汇的注释
还是朱正廷
我什么也没忘,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。

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出道,也许又不能。但我总归少负了你一点。
我爱的少年啊,我始终希望你前程似锦,星光万丈,热闹又盛大。好过我几百万倍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5)